makoko

脑洞常驻 画力喂鱼 koma桑的makoko

⚠草图流

猫和鱼

人形动物的设定



月光洒落在开得正盛的樱花瓣上,寂静的夜里听得到花瓣飘落时打落在地上的声音。

啪唦,啪唦。

赤着脚的青年踏着厚厚的落樱走进了公园。青年长着黑色而细长的尾巴,他是一只猫。在这个镇上有很多其他人形动物,狗喜欢一大群一起聚会,鸟喜欢三三两两出去旅行。而猫喜欢独处,独自在家画画,剁上半个小时的饺子馅,夜里出门散个步。

今天的步散得有点远,倦了的青年转身坐在了木椅上,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就躺下了。

“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。”
一把好听的声音响起。稍稍有点低沉,让人安心。

青年睁开眼睛,对上了另一双眼睛。圆圆的、清澈的、流露着些许紧张,又无比温柔的眼睛。

“啊,困了。不会着凉的。”青年的倦意让他说话断断续续的,声音也比平时更软糯了。

“啊…那个尾巴…你是猫?”有着好看眼睛的青年问道。

“嗯。所以不会着凉的。”

“那个,我是鱼,可以麻烦你不要吃掉我吗?”

“ふふふ、你眼睛很好看,我不会吃掉有这么好看的眼睛的鱼的。”

“谢谢你,我觉得你也很好看,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,噢不,最可爱的猫。”所以我才会过来搭话呢,青年心中默默补了一句。

“ふふふ、真的吗,好开心,我家妈妈以前也常常这样说。我叫大野智,你呢,有名字吗?”

“我叫樱井翔。”


就这样,猫和鱼在湖边的公园里认识了。


之后,他们常常在月色下给对方讲自己的故事。其实也只有樱井在讲故事,大野只是乐呵呵地听着。樱井讲他在水里的故事,顺着河流经过的那些城镇的故事,他跑到山上玩忘记自己离开海洋太久差点脱水晕菜的故事。大野被他逗得眯起眼睛一直咯咯笑,“翔くん真是帅气又没用,但是还是超级帅气。”

“那,さ、さ、智くん呢?一直都是我在说呢。”

“我呀,不像翔くん那么有趣呢,只是偶尔会出门写生,平时一直在家里画画。”

“画画?好厉害!我可以看看你的画吗?”樱井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不得了的话,“啊,不,我没有别的意思…”

“ふふ、好呀,那我带你去看吧。”大野拉住樱井的手从木椅上站起来,走出了公园。



大野领着樱井进了屋,走到堆满了大大小小画架的画室。如果樱井能看到他自己眼睛里闪过的光,大概会说比在那个差点让他脱水晕菜的山顶上见到日出时还要亮。

樱井很想看到大野所看到的世界,但那大概只有大野自己才能看得到。

他也很好奇,自己看到的世界又会怎样被大野所记录下来,成为大野所看到的另一个样子。

他更加想知道,大野眼中的自己,是怎样一个样子,是不是可以陪着他去看更多的世界。

“智くん,虽然我是鱼,我、我可以一直呆在你身边吗?”

大野偏过头,想了一下,走近樱井,双手环过他的两侧轻轻抱住了他,蹭了蹭他的胸口糯糯地说,

“你不是一直都呆在我身边了吗?”喜欢独处,但是一直一人会变得寂寞。

樱井的手也环上大野的背。

猫和鱼拥抱在一起。



太阳升起的时候,他们牵着手去了樱井喜欢的森林,去了大野喜欢的面包店,订了樱井一直在看的报纸,买了大野用完的红色蓝色颜料。

一天一天过去,在大野往画布上涂蓝色颜料的时候,樱井一直琢磨着怎么开口解释他必须离开,回到海洋里的事,以致于他没发现自己手上的报纸写的是上周的潮汐情报。

“さ、智くん,我、我…”

“我们去海洋吧,翔くん。”

于是,不喜水的猫和接近脱水的鱼,朝着海洋出发。猫为鱼划船,鱼为猫撑伞。猫想划慢一点,但又不能不划快一点。终于,他们来到海洋。

然而,真正到达海洋之时,大野才发现,就像樱井在陆地上一切都还好,大野也可以在海里浮着,虽然呆久了会不舒服,但是他见到了很多樱井的朋友,知道了更多樱井的故事。




于是,他们选择住在海洋和陆地交界的地方。

猫和鱼一直呆在对方的身边。

おしまい。







梗来自同名儿童绘本(炸

感觉生了很多bug出来(没有画力硬要写文说的就是我


评论

热度(6)